回新聞公告
本站設立Qr Code功能 [E] [X]
[ 2010/1/15 上午 03:16:07 ]

掃描軟體下載

http://www.quickmark.com.tw/cht/basic/download.asp

QR CODE 2008應用及未來展望 


   QRCODE 是一種可以讓使用者透過手機鏡頭掃瞄後, 輕鬆取得文字資訊並儲存於手機中的二維條碼。因此被日本廣泛使用, 讓廣告內容可以被使用者隨時透過手機存取於手機中, 取代紙筆抄寫。如:名片、網址、簡訊、記事..等等文字內容都可以轉成QR CODE條碼後, 供使用者讀取。QRCODE因為可以被手機解讀成文字內容存入手機, 也有人叫做『行動條碼』。

  目前台灣可以讀QR CODE的手機以PDA智慧型手機支援最多如:ASUS、HTC、HP、ETEN、GSMART...等Windwos Mobile系統的PDA手機可以安裝Quick Mark提供的解碼軟體於手機後, 即可用PDA手機讀取QR CODE。

  台灣手機市場中沒有內建QR CODE解碼應用程式, 所以必須使用者自行下載並安裝解碼程式後, 才能利用手機讀條碼。台灣Nokia在官方網站提供免費的QR CODE程式供Nokia手機用戶自行下載並透過同步軟體安裝至手機中。不過手機必須是Symbian S60 3.0以上系統才能安裝。像Nokia 6120、6124c就可以安裝QR CODE軟體, 價位約NT:6000元。

  或者您可以到支援手機有哪些單元看一下您的手機是否有支援。 如果您的手機不是Windows mobile、Symbian S60這二種智慧型手機。在安裝日本人寫的KAYWA Reader後, 讀取中文字時有可能會發生亂碼, 因為非PDA智慧型手機內碼有可能跟台灣QR CODE的UTF-8中文規範不相容(各國對QR CODE編碼都不同, 日本JIS, 台灣UTF-8, 大陸GB3212)。目前已知Sony Ericsson、Sharp等手機在安裝KAYWA Reader後都有亂碼問題。但是英文網址跟電話數字是正常的。如果您想換手機可以從Windows PDA手機或Nokia Symbian智慧手機優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