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建立QR Code

大小:

qrcode走在日、韓街頭,放眼望去,戶外廣告看板、電車上的海報、或是雜誌上的廣告宣傳品上面,都會印有一組二維條碼,為的就是方便消費者用照相手機直接連到相關網頁進行瀏覽、下載圖鈴或是購買商品。

究竟什麼是QR Code呢?QR Code其實是Quick Response Code縮寫,來自日本的國際二維條碼標準。消費者可以利用照相手機內建的讀碼軟體,輕輕對準平面雜誌或是海報上的QR code一拍,就可以立即把資訊內容,立即轉化為文字,或是連結到該網址進行內容下載,透過更方便的操作方式,讓消費者免除手機螢幕小,或是鍵盤不易輸入的使用障礙。

運用二維條碼,可以用手機直接繳交停車費、帳單、訂電影票、看新聞、買東西、下載手機圖鈴,甚至連行銷活動都可以運用。例如,廠商常常進行的促銷活動,除了在大賣場內放置宣傳單或是折價券之外,還可以簡單地放一張二維條碼取代,讓消費者用手機一照,就知道有什麼促銷內容。

只是到目前為止,除了手機規格對照相功能有一定要求外,台灣使用整體環境也才剛起步,但是相信未來只要能帶給消費者方便,類似QR Code的行動應用,都會有著不少的新商機

如何使用QR Code?
步驟一:確認使用30萬畫素以上的照相手機

首先確認你的照相手機,擁有30萬以上的畫素,因為畫素的高低、近拍功能的有無,或是條碼的大小,往往會影響到讀取成功的機率。

步驟二:下載相關QR Code的讀碼軟體

根據你使用的手機型號,可以上網下載讀碼軟體,目前坊間有幾家專門開發二維條碼的公司,例如Quickmark網站上,就可以下載數款手機讀碼軟體。你現在就可以上網下載試試看。

步驟三:打開QR Code程式,將鏡頭瞄準條碼,進行連結解碼。

接下來,就是把手機當成掃描器使用,將已安裝的讀碼軟體打開使用後,將鏡頭瞄準條碼,透過條碼的連結、軟體的解碼後,就能自動辨識條碼內容的文字,或是網址鏈結讓你直接連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