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聞公告
google+1按鈕已加入平台 [E] [X]
[ 2011/6/3 下午 03:10:03 ]

2011/06/02更新:「Google +1」網站按鈕
推出
,可以讓各個網站、部落格在自己的頁面上放置+1按鈕,讓擁有Google帳號的朋友可以推薦自己喜愛的頁面,有助於在整體上優化未來自己與朋友的搜尋結果,站長們可以到「Google +1您的網站

」中獲得按鈕安裝程式碼。
2010/03/31舊文:我常常覺得facebook

有現在網路上最棒的過濾排序機制
,我是認真的,因為當我進入首頁動態消息時,我總是能夠看到自己感興趣的訊息和朋友,而且是在沒有安裝任何過濾外掛

的前提下!為什麼facebook的訊息推送機制可以這麼讚?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這樣的過濾排序根基於「你的社交圈互動」,所以感覺上更能抓住用戶的真心。而今天看到Google

即將推出的新功能「Google +1
」,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你要讓自己的facebook首頁動態消息呈現出最棒、最適合自己的資訊,你不能什麼都不做!最基本的,你一定要常常跟朋友互動,你最好常常分享、常常按讚,並且是真心的交流,你愈真心,朋友愈真心,最後反饋回來的資訊就會愈有效。
而現在這個「Google +1」功能,同樣的必須立基於你和朋友樂於按下〔+1〕,就像現在大家都很樂於為facebook按讚一樣。在未來的Google搜尋結果(搜尋廣告、Google相關產品服務)中,會在每個項目後面看到一個〔+1〕按鈕,如果你覺得這個項目很「讚XD」,那就按下〔+1〕,而你的社交圈朋友們就會在他們搜尋或進入服務時看到來自你的推薦。

  • Google +1介紹首頁:
  • http://www.google.com/+1/button/

  • 搶先開啟Goog;e +1實驗性功能:
  • http://www.google.com/experimental/index.html

  • 在英文版google中試玩google +1(必須先開啟實驗性功能):http://www.google.com/webhp?hl=en
  •  
    Google是這樣形容自己的Google +1的

    假設你現在要去某個地方旅遊,在搜尋結果中,你會看到自己的姑姑用+1推薦了當地某個旅館的網頁;或者你現在正在找一份義大利麵食譜,然後你在搜尋結果中會看到好友特別用+1推薦了其中一個部落格的文章。
    反過來說,如果你經營了一家咖啡店,現在你可以看到自己的社交圈中有多少人對自己的產品按下+1。
    目前Google +1會在未來慢慢陸續推出,會先在英文版Google上線,然後才推廣到其它語言版本的搜尋,也會出現在搜尋廣告中,當然各種Google相關服務裡未來都會出現+1。
    而你的社交圈,一開始會以你在Google通訊錄、Google相關服務中的好友清單為據,但未來也會加入Twitter等社交網路的朋友圈,你將可以看到網路好友們按下的+1推薦。下面我們看看Google+1的概念介紹影片,或許會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