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9]高雄市新興區麻將競技協會2012/3/31 ,訪客請回到首頁瀏覽其他專櫃!

本站僅能提供資料查詢。若要連絡此站台請使用Email: [email protected]


麻將大賽 麻將大賽 麻將大賽
麻將大賽 工作人員 競技場地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
 
『高雄新興區活動委員會館』
 
成立了!
  
    麻將的起源在歷史上並沒有明確的記載,有人認為是春秋戰國時代,也有人認為是明朝萬曆年間,眾說紛雲。學界關於麻將起源於寧波的觀點,旁證之一是麻將本作「麻雀」,而寧波話麻雀正讀作「麻將」。雀讀作將,如同腳讀作將,這說明麻雀叫麻將,既是寧波話的特色,又合乎方言音變之理,這是很有意思、很有說服力的證據。
    麻將在日本被稱為麻雀牌, 寧波(明州)古代是和日本通商的重要口岸,因此才保留了麻雀的字意,進一步證了麻將起源於寧波。麻將的前身“馬吊”,約1300年前創始於中國,後來隨著華僑傳至海外。19世紀末期,麻將幾乎同時從美國和中國大陸傳入日本,經過融合日本人自己制訂的規則,發展成日本現在的麻將。
    麻將發展至今南北方的麻將打法有很大差異;有的是144張牌,有的只有136張。不過,現今世界性的麻將公開比賽均以144張牌(帶花牌)為標準規則。
    麻將長期以來都被蒙上“賭具”的壞名聲。如同”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工具的好壞全憑使用者如何使用。其實麻將早就與圍棋和象棋,被認為是中華獨創且最具影響的三大娛樂工具!尤其日本早在1929年即舉行過全國麻將大賽,1999年4月在千葉縣成立全世界第一座麻將博物館,展出一萬多件的展品和相關文獻。中國大陸也在1998年將麻將列為正式體育競技項目,並制訂了規則,還在當年10月份舉辦了“北京國際都市麻將交流大賽”,開了麻將國際比賽的先河。而且在國外,麻將早已被設計成為一種益智遊戲。未來,麻將競技活動列為奧運表演項目將指日可待!
    據高雄市凱旋醫院周醫師表示,在精神病患社區復健中心三年來以教“打麻將”方式治療病患,效果良好,病人腦筋、動作靈活多了。麻將競技千變萬化的遊戲組合,佐證了良性的麻將活動有助於腦細胞增生,預防老人痴呆。包含長庚醫院、台北醫學院等專業醫師均針對麻將競技對生、心理健康的優缺點發表了相當篇幅報告。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成立了”高雄新興活動委員會館”因此而成立,提供愛好方城之戰的好友們舒適的環境,和裁判教導南部民眾如何打花牌,並協助南部民眾習慣全國性競技比賽(144張),與全球標準競技規則作接軌。我們更希望未來能透過競技比賽,將台灣的麻將好手推向國際競技舞台。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chinese.mahjong.sports.association)成立於民國91年,經內政部立案通過,以維護傳統技藝,弘揚固有國粹,匡正社會風氣,積極推動麻將成為純正益智競技活動,達到倡導正當娛樂,杜絕賭博歪風為宗旨。
 
    本活動委員會(高雄市新興區麻將活動委員會)明亮舒適寬敞的競技場所,和親切的服務人員,提供愛好方城之戰者與朋友們在平時作良性的麻將競技休閒活動(vip室備有電動麻將桌)。本委員會館亦提供公司、機關團體、社團、公(工)會和大專院校舉辦麻將競技比賽,承租場所和相關器具。除此之外,新興區麻將活動委員會將規劃於假日定期舉辦中、大型的競技比賽,竭誠歡迎各界愛好方城之戰的朋友前來報名參加”麻將競技比賽”。
 

200807162217.jpg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3號2樓
【近錦田路財稅大樓旁、南山人壽大樓對面】
專線:(07)222-1079
傳真:(07)222-0598
 
高雄市新興區麻將活動委員會地圖
     
    

 
 
 
南山人壽
新興區行政中心
 
信義國小
 
 
民族路
   
              (中正三路332)
 
 
 
達仁街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
新興活動委員會
財稅大樓(地下停車場)
田路
捷運
信義國小站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新興活動委員會
 
2009麻將比賽
 
【活動日期/地點】

98.3.22(日)12:40報到  中華麻將競技協會 新興活動委員會

.參賽者須於開賽前20分鐘完成報到,遲到10分鐘以上者視同棄權。

.初  賽:98.3.22(日)13:00~16:30比賽兩局80名積分最高取20名晉級複賽。

.複  賽:98.3.22(日)16:30~18:00比賽一局積分最高前8名晉級決賽。

.決  賽:98.3.22(日)18:00~19:30比賽一局取積分最高前4名為冠軍、亞軍、季軍、殿軍。

【報名方式】
一.參賽者須年滿18歲,報名時須檢附身分證影本。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者請勿報名參加。
二.報名贊助費新台幣500元整;限80名,報名額滿截止。(報名即有參加獎)
三.報名地點: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3號2樓(捷運信義國小站3號出口)錦田路財稅大樓旁
四.電話:(07)222-1079   傳真:(07)222-0598

冠軍一名

獎金為贊助費總額 40

季軍一名

獎金為贊助費總額  20

亞軍一名

獎金為贊助費總額 30

殿軍一名

獎金為贊助費總額  10

第1~8名頒發得獎獎狀乙紙

※獎勵經費需先提撥20%場地服務費後,再依上述比例提撥獎金

【報名表】---------------------------------------------------------------

姓 名
 
身分證號碼
 
生 日
年   月   日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性別
□男   女□
連絡地址
 
姓 名
 
身分證號碼
 
生 日
年   月   日
連絡電話
 
手機號碼
 
性別
□男   女□
連絡地址
 


歡迎參觀高雄新興麻將競技協會的網站喔!!

200806301557.jpg

搜點子公告:這是網站到期的預設頁僅提供資料查詢。 [email protected]

網站管理:搜點子科技有限公司,緊急開通:[email protected]